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港商界和中央政府過度合作的結果是與虎謀皮

九龍帝國:港商界和中央政府過度合作的結果是與虎謀皮

http://twitter.com/#!/chenglap

作者:chenglap


香港未來五年很簡單, 就是要完成香港自身的國族主義. 這點是無法迴避的, 這點是就算香港最近有排外, 我也認為這是無法避免的原因, 從被殖民主義演化為排外主義, 從排外主義演化成國族主義, 從國族主義演化成公民社會, 從公民社會演化為民主社會.

香港商界也許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應該在之後的五年倒轉過來, 就是明白香港商界的利益, 到底是建立在哪裡, 和中央政府過度合作的結果, 是不是與虎謀皮.


http://twitter.com/#!/chenglap

作者:chenglap

香港需要的是兩種東西, 第一, 一個強大的右翼意識形態政黨, 包括其領導者. 第二, 願意為這個政黨的活動提供資金的源頭. 前者我認為是在網絡上的各位應該成就之事情, 後者的話, 很可能 CY 當選能夠使這件事變得可行吧.

我尊敬長毛, 不過香港需要的不僅是長毛, 而是長毛的宿敵. 一個右翼的, 狂熱的, 排外的, 事事以香港為中心, 願意為了香港人的利益, 果斷的右派英雄.

臺灣在各方面比較完整. 那是因為有很多臺灣的前輩們付出的結果, 而香港的中上層, 想的是移民.

我們羡慕歐美日的時候, 不如想想, 美國在打獨立戰爭的時候, 我們在做甚麼? 歐洲在法國大革命的時候, 我們在做甚麼? 日本在全共鬥的時候, 我們在做甚麼? 我們嘲笑別人的社會亂, 我們害怕亂, 結果就是看著在這些「亂」後浴火而生的強大只懂流口水.

泡菜國掟汽油彈時代,我們嘲笑他們當年的學生亂, 今天那些學生卻成就了韓國的諸種霸權, 他們表現的是鬥心, 而香港一味想移民, 得回的就是一群一旦受壓就會想逃的人.

別人的家不是一片沃土, 不是流著石油, 現代世界中那些先進的國家, 不見得不是源自弱小, 貧窮, 地處貧荒, 前殖民地. 想想大英帝國本來不就是西北歐一個人口有限, 邊緣的島? 為何我們不相信, 四兩可以撥千斤?

梁國雄的最大限制, 是他是左派, 他不可能背棄左派的基礎立場... 社會均富, 公義, 以及超地域的世界主義, 後者就是他挺雙非內地婦的原因. 梁國雄一旦背棄這點, 他就喪失了所有做人的立場. 所以梁國雄已做得很好了, 香港需要一個補足他不足的右翼領導者.

慢慢地會增加的, 我在十年前說的, 想的, 例如我相信這時代我們需要一個民國的遊戲, 例如我相信各地語言會盛起, 雖然當年很多人都說我想太多, 在社會上也是很特異的想法. 但今天這些都成為了大家熱談的話題, 所以, 未來會增加的.

使意識形態再堅實的, 推廣下去, 這樣香港只會變得更強大. 最怕的並不是甚麼事情發生, 而是香港人在近利和恐懼之下, 再一次軟化, 或者自暴自棄, 一味打算離開, 移民, 不管, 放棄掉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5/30/2012 2:23 AM HKGOLDEN 發達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