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叫人大陆人就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作者:最南边  发表日期:2011-4-12 22:24:07   作为一名福建移民的后代,在海南有许多的福建移民我想大家都是知道的,我们从来都是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从来从来都是这么认为的!!!可是我们这的祖祖 辈辈一直都叫内陆人为“大陆人”所以我们这些后辈也就跟着这样叫了,可是可是结果是被内陆人骂我们说什么我们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天地良心啊,我们一直都 认为我们是正宗的中国人啊!为什么叫内陆人叫成大陆人就被认为我们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呢?好奇怪哦?我们所叫的“大陆人”仅仅是地理位置的原因啊,没别的 意思啊,你们想我们的老祖宗从福建漂洋过来还到海南这个小岛上,我们的祖宗是从内陆漂到岛上的,他们肯定就认为我们现在在小岛上生活得管以前的老家叫大陆 咯,所以自然就叫内陆人叫成大陆人拉!!还有为什么湾湾可以叫内陆叫大陆,而我们海南岛不能是因为政治的原因吗?台湾是岛同样海南也是岛啊?


作者:最南边  回复日期:2011-5-14 16:51:00

-----------------------------
不然叫~~~中國大陸 可以嗎?
-----------------------------
不可以哦,如果这样叫的话,也会被骂的,会被骂成,什么你们叫我们中国大陆???你们以为你们是外国人啊??还中国大陆,你们不是中国人吗??呵呵,就又被骂出什么海南想独立啊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什么的东东来了

 


 作者:最南边  回复日期:2011-5-14 16:46:00   哈乐54 LZ我没有瞎扯蛋哦,内陆人对我们海南人叫你们大陆人真的是在网上骂声一片的!!,最经典的骂声就是,你以为你们海南是港澳台啊??还大陆人!!你们海南 比哪个哪个省有钱吗??呵呵,然后就拿什么GDP什么的来比较了!!!呵呵,你们内陆人认为我们叫你们大陆人是因为看不起你们什么的认为我们比你们高一 等!好多人认为只有经济好的地方比如说港澳台才可以叫你们大陆人,海南不配叫你们大陆人的,在许多
内陆人心里.大陆这词是贬义词来的,所以我才发了贴来解 释解释


 作者:最南边  回复日期:2011-5-15 21:07:00   呵呵,你们可以到百度三亚贴吧去看看,多得是不理解的,其实,也难怪拉,我想大部分是因为台湾的关系吧,台湾是中国的没错,但现在台湾的情况大家都知 道,台湾叫中国叫大陆了,大家都是认可的,可是海南现在是由中国管的,海南也叫大陆,就好象把海南和中国大陆分开一样,在感情上不理解也是可以理解的,大 家如果不相信我说的话,都可以自己去百度或者找贴子看看的,这问题其实存在很久的了,不是一两天的问题哦,呵呵,一般我不会直呼内陆人为大陆人的,怕有的 人不高兴,因为之前我在内陆上的学,称呼过他们为大陆人的,同学都不高兴的,所以我一般都称呼为内陆人,但在海南的本土老人或者说没出过海岛的人就会直呼 大陆人大陆人的,出过海岛的人对内陆人的称呼都是比较敏感的


作者:下線就與我無關了  回复日期:2011-5-2 15:10:00  就跟沿海地区叫内陆做内地一样.

我们老师都是跟我们说"人家内地的学生读书不知道多用功!!看你们怎样怎样..要好好学学人家内地!!"

我广东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