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無聊淺説,論地產霸權

GY4192  發表於 2012-4-2 11:21 PM  只看該作者     分享   轉播

無聊淺説,論地產霸權 E-mail 此主題給朋友

當 衣,食,住,行,都係地產商壟斷的時候,你有何感受?當踏入商場那刻,卻是滿佈等待出售的鋪位時,你又有感覺?當很多人每一天早午晚三餐也離不開以三十元 以上的大快活,大家樂,你的味覺將會如何?當你踏入每一個不同地區的商場也是熟悉的百佳,惠康,萬寧,你又會感到悶嗎?

早三天,我去了旺角步行街遊逛,人流數之不盡,人山人海,我想在那地方賣小食收入一定不錯吧,賺回來的錢三年也許足夠環遊世界呢!怎知,原來我太天真了。 我萬萬也想不到賣一杯珍珠奶茶$16元,原來有$13元係租金,這句是一間珍珠奶茶的老闆沉鬱向我説的,我心想,一間不足百呎的小地鋪,一個月就要過百萬 租金,試問點捱呢....很可怕很可怕........很可怕的地產霸權,試問又有誰願意在香港創業,還是做打工仔好.........

還記得數月前,我又去過一些商場的地舖,是賣衣服的。租金?一個月數十多萬吧。很貴?不貴了,因為已經該商場最平租金的檔鋪了。我問了不少小本經營的老 闆,原來做生意愈努力就愈不成正比,因為當你生意愈做愈好,背後的地產商就會以倍加租金,難怪屋村商場的基本設備日漸被強人侵蝕,試問你願意做老闆嗎?

四月了,你有瀏覽飲食討論區嗎?沒有?不要緊!那你一定有看電視!沒有電視機?我知道了,那你所賺下的工錢一定是為了交租,而沒有金錢娛樂了。算,這暫此 不提!你知道近日的舊式老鋪,餐廳結業嗎?是香港仔六十多年的山窿魚蛋仔,是勇立四十多年的情人節必去的西式鐵板美而廉餐廳牙!為什麼會倒閉?沒有人才? 是因為地產霸權牙!唉!又一間又平又正又懷舊又有人情味既扒房,又被迫執笠了!你還想一間又一間的老鋪閃失於你面前嗎?

這刻,我又有不快時件想分享,我人大了,快也要買樓養妻活兒。但想想輪候公屋又被雙非人,新移民搶掠,更可怕是更要候五年之久!不慘嗎?但此我也不要緊 了,我暫時還有一個安樂窩。但細心一想,拾荒長者,露宿人士的生活又是如何?我覺得很悲慘呢!他們的不斷努力最終也是毫無收獲,而且他們昔日更是係香港最 付出的一群.....沒有他們,有今日的繁榮嗎?香港政府,你知吾知仲有好多香港人捱餓拾荒為生?究竟原因何在?。更悲矣的是,當你走落街,也是美聯實 業,利嘉閣等地產鋪頭,不無奈嗎?忘了一説,原本簡簡單單買一小禍居也要二百多萬了。

還有一點,我們的交通,食飯,娛樂,購物也被地產霸權帶來的衝擊下,無間斷,無聲無色,無情地加價了!

無論如何,現實生活中,我們的簡單生活正變得面目全非。在自由行與地產霸權的夾擊之下,香港的本土特色漸漸淪陷,熟悉的街道、鋪頭、士多、聲音……一個個 也正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黃金、鑽石、電器、地產、手袋店……所謂民生基本所需的小店鋪根本毫無立足無地。 別說書店、唱片店,我們連戲院都失守了。一切一切,也兌得一乾二淨。


[無聊淺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