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劉夢熊真人示範大陸式政治

2013年1月26日

劉夢熊爆料專訪餘波未了,梁振英昨天開始親自反擊,梁粉則在早一天紛紛護航,力證劉夢熊在飯局引述CY指泛民是敵我矛盾是 「流料」;雙方過招,關鍵聚焦在替CY檢查僭建的三名專業人士身份是偽造還是真有其人;而「有關方面」則同時在背後放料,說劉夢熊遭廉署拘捕,言下之意, 是劉不甘被整,認為是CY過橋抽板,於是公開反擊。

本報對劉夢熊訪問的來龍去脈和跟進報道都十分詳盡,實在無可補充,但有一個角度仍需分析的,是劉夢熊真人示範大陸式政治思維和手法;先看以下一段:

「大 陸認為,僭建這些問題只是小菜一碟,但你(指唐英年)卻搞得很手足無措、很狼狽……大陸的思維,用幹部是看大節、小節,文革時總後勤部部長邱會作搞很多女 人、護士,林彪也說:『他忠於毛主席路線,是大節,其他是小節』」。雖說是引述「大陸」方面的看法,但顯然劉夢熊是照單全收的。

劉夢熊在訪問中接着又說:

「大佬,這樣一個爛鬼僭建風波,搞到手騰腳震,面對香港強大的反對派,或者是外部勢力的干預,你怎樣管治?就覺得他(唐唐)的能力不行了。」

以 大節、小節論用人,以人民內部矛盾和敵我矛盾分析泛民政黨,再加上跟CY要官要位,凡此種種,都充分流露出劉夢熊的大陸式政治觀和手段。一般人理解的誠 信,是涉及公眾利益的重大議題,但劉夢熊說CY「答應我入行會不兌現,答應唯一推薦我做政協常委也不兌現,我覺得這個人真是言而無信,不知誠信為何物!」 以此觀之,看來劉自己也不知誠信為何物!

自爆封官許位不成而反面,令人覺得劉夢熊只是「發爛渣」向CY報復,然而如此坦白直率毫不避忌,又 令人感到劉爆的料未必全是「老作」,尤其CY在競選時被唐英年爆他建議動用防暴隊平亂,現在又遭劉夢熊指斥「不知誠信為何物」,兩次爭論都恍如羅生門,難 分真假,但CY一而再被指暗地裏原來都另有盤算,在公眾眼中只會不斷失分。

劉夢熊為何選擇在這個時候爆料?一說是他不忿被廉記調查,另一說 則是全國政協委任到了最後階段,劉夢熊必須最後掙扎,希望保住這個重要位置;看他在訪問中花了頗多篇幅說自己撐異見人士,似是提醒北京,如果不獲委任,肯 定是北京秋後算賬,或許以大局為重,北京唯有再次委任他。

劉夢熊這種死纏爛打的作風,CY肯定頭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